健身飲食

About Diet

On a diet is the trend which is never out of date. 

新年新希望裡總會有一點是關於減肥。

今天想跟大家聊聊減肥這個話題。從古至今,女孩們永遠在追求一個字 -「瘦」,雖然嘴上講著環肥燕瘦各有所好、健康便是美,但我相信很多人不免俗地還是希望自己體重再輕一些、腳再細一些、小腹再平一些……我自己也不例外! 雖然我總是說數字不是一切,體態好看就好,但其實我就是最容易被數字綁架的那類人!

從19年底比完賽之後(競技啦啦隊比賽),我就開始敞開肚皮大吃特吃,把在準備比賽期間忍耐、克制不吃的,全部吃回來!看到這邊大家應該就有點感覺了,我和食物的關係並不太友好,他就像我的敵人一樣,要馬都不吃、要馬狂吃,完全沒有一個平衡點。從以前我就知道我進食的習慣很糟糕,但卻一直無法改善……我沒有辦法像那些在ig、youtube上的健身教練們說的一樣,80%健康飲食20%隨意,我只要一接觸稍微 「罪惡」的食物,就會無法控制的狂吃猛吃,像是暴食症患者那樣,理智上知道這樣不對,但行為卻完全失控 。我也試過許多方法,但往往半途而廢,也或者有人會建議要搭配運動,但其實我的運動量也很驚人,相信很多人也有這種經驗,運動完反而更容易飲食失控,因為餓就想吃更多,沒辦法選擇對的食物時,就更容易有可怕的反撲效果。

所以,這次我決定要在新的一年給自己一個新的機會,重新了解自己到底適合那些飲食、運動模式,並記錄自己這段時間的改變,也利用這個平台分享一些我的經驗和心路歷程,歡迎大家一起在底下留言討論或參與我的計畫~

本次的計畫為

1.每天睡醒拍照記錄自己的身形和空腹體重。

2.每天拍照記錄三餐。

3.除了三餐以外不吃其他零嘴。

4.每天喝水至少2000cc。

這個計劃很簡單,也算是我思考過後初步的構想,因為我容易被數字綁架,既然量不量體重我都會很焦慮,那就量吧! 雖然數字不等於身形,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指標,讓自己清楚現在大概的狀態。

只吃三餐不吃點心聽起來很簡單,但對我來說卻不太容易,因為我是一個容易隨手抓東西來吃、無聊吃、緊張吃、壓力大也吃的人,完全就是將情緒訴諸於吃,因此要戒掉這點其實不太容易。

喝水的部分是想要養成喝水的良好習慣,我之前其實有執行過,成效也不錯,但一旦沒有紀錄,就很容易忘記要喝水,因此也將他列為計畫中的一項。

接下來每週會有一篇關於此計畫的紀錄,喜歡這個計畫的各位歡迎一起督促我,看看我有甚麼改變,若是你在新的一年也有些相關的計畫,都歡迎跟我分享唷!那我們就每週飲食計畫見啦!See you on the next post, bye bye~

發表留言